官方微信

TOP

品牌观察   美菱   合肥   参展   家博会  

打造“双能”盛宴 美菱参展合肥家博会

2012-09-06 13: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林林

  能用手机远程遥控的“聪明冰箱”、大容积低耗电的“绿色冰箱”……这些高科技的家电产品都能在第六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上一睹风采。

  今天上午,以“打造国际家电品牌、共赢全球合作商机”为宗旨的第六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下简称“家博会”)在合肥盛大开幕。据了解,作为本次家博会协办单位的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美菱)携25款冰箱、5款冰柜、5款洗衣机精彩亮相,并以525㎡的超大展位面积称霸全场,雄踞展区核心位置。

  节能、智能打造“双能”盛宴

  继去年家博会美菱首度推出智慧二代冰箱后,本届展会上,美菱携其智慧三代产品再次惊艳亮相。

  “这款智慧三代冰箱在延续二代食品管理功能的基础上,还融合了智能语音识别、远程控制等高科技手段,可通过手机、PAD等移动终端对冰箱进行控制,查看冰箱运行、食物存储等情况、远程控制冰箱功能,实现多屏互动,管理食品更方便、便捷”美菱技术总监白连社向记者透露。

  据悉,从2004年起,美菱就开始将食品管理、通信、娱乐、智能控制等功能集于一体的冰箱设计。从智慧一代到于今年元月份上市的智慧二代,再到如今“最聪明的”智慧三代冰箱,增添了更多高科技的元素。智慧三代所有的控制中心、食品管理等功能都在力求为消费者打造出新鲜健康的绿色生活。

  与此同时,本届家博会上美菱还为消费者奉献了一道节能产品的“饕餮盛宴”。其中就包括刚刚入围国家工信部发起的中国家电“能效之星”评选的BCD-560WPB、BC/BD-100DTC两款产品,再次证明了企业硬实力和节能优势。

  全产业链构建核心优势

  “本届家博会,美菱是带着链子来的。这个“链”指的就是长虹、美菱的全产业链优势。”现场,美菱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家博会上,美菱将全产业链展示的概念融入展会中,展示了从上游压缩机到终端整机产业链的完整铺陈,其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变频节能技术更是代表企业最新的核心技术成果。

  据了解,利用“泛虹系”的全产业链优势,美菱采用国内一流生产商华意、加西贝拉为其量身打造的高效压缩机,为整机的高效化、变频化提供解决方案,打造“压缩机+整机”一体化的产业竞争力。另一方面,沿着品质服务的核心竞争力方面,美菱积极通过“品质服务”驱动平台的建设,整合企业的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服务增值等拳头资源,在上游供应链之外建立面向需求端的企业生态链。

  业内人士分析,整合全产业链不但有利于强化企业自身薄弱环节,更是资源互补,特别是在铜、铝、钢铁等这些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背景下,全产业链是企业提高上下游产业供求效率,占据更多的市场资源和市场份额的前提,成为支撑其后续长足发展的核心动力和绝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