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品牌观察   美菱   智能   时代   家博会  

跨入智能3.0时代 美菱“智取”家博会

2011-11-29 15:35   林林

  【中国家电网讯】家博会上,合肥美菱带着“智慧二代”冰箱闪亮登场,受到热烈关注,真是“纷繁电器乱人眼,美菱智取家博会”。

  刚踏进展厅,就能找到成为家博会焦点的美菱冰箱。在消费者传统的观念中,冰箱是食品的保鲜箱,甚至是储存箱,缺乏更多功能的联想。但美菱的智能化冰箱亮相,让市民体验不一样的冰箱。美菱“智慧二代”冰箱不仅涵盖一代智慧冰箱所有的音乐、视频播放等娱乐功能,更增添贴合用户体验的核心设计。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市民演示,当往冰箱中存放食物的时候,用户只需设定一下时间,“智慧二代”就会记录下来,并且在食品临近过期的时候,冰箱显示屏自动弹出小信封,提醒用户哪些食品应该食用了。

  据介绍,美菱冰箱“智慧二代”将于2012年1月上市。从2004年起,美菱就开始设计食品管理、通信、娱乐、智能控制等功能集于一体的冰箱。“智慧二代”所有的控制中心、食品管理等功能都在力求为消费者打造出新鲜健康的绿色生活,让每个用户都可以通过新的功能创造属于自己的专属冰箱和营养食谱。业内人士指出,“美菱食品管理理念的推出,意味着国内冰箱企业的竞争从静态1.0时代,直接跨入了智能化的3.0时代,是一次重要的技术革命。”

  能够设计、生产这样的“智慧二代”,源自美菱自身强大的全产业链实力。家博会上,美菱首次将全产业链展示的概念融入展会中,展示了从上游压缩机到终端整机产业链的完整铺陈,其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变频节能技术更是代表企业最新的核心技术成果。近年来,美菱积极通过“内外兼修”构建企业发展 “快动力”。一方面,沿着长虹集团产业价值链方向,打造“压缩机+整机”一体化的产业竞争力,全球第二大的冰箱压缩机巨头华意压缩与中国冰箱三甲美菱建立了战略协同体系;另一方面,沿着品质服务的核心竞争力方面,积极通过“品质服务”驱动平台的建设,整合企业的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服务增值等拳头资源,在上游供应链之外建立面向需求端的企业生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