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品牌观察   长虹   合肥   智能   国际   白电  

国际家电合肥论剑 白电智能长虹称雄

2011-11-28 10:16   

  历届家博会不仅仅是家电企业展示产品的T台秀,更是一场技术、创新和综合竞争力的大较量。

  据悉,11月27日,第五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 200多家国内外家电企业盛大参会。其中,几大家电巨头的狭路相逢无疑被视为整个家博会最受关注的焦点。而长虹凭借其全智能产业链、核心技术、智能终端产品、内容服务平台搭建、物联网技术、三网融合布局等独有优势,或将问鼎家博会这场家电争霸赛的霸主地位。值得期待的是,此次长虹携手美菱、华意联合参展,亮相史上最强的全新产品阵容,为家博会增添无限看点。

  美菱智能冰箱 深冷但却抢眼

  世界最冷的冰箱?-192℃,美菱深冷冰箱。

  市场上最节能的冰箱?日耗电量仅0.23度,美菱节能冰箱。

  目前最智慧的冰箱?能播放音乐和电影,美菱智能冰箱。

  具有“深冷领袖”之称的美菱,一直以来凭借其独有的“深冷速冻、使食物保鲜更持久”的技术稳居世界上最冷的冰箱之首。近几年来,美菱冰箱快速实现了从双开门冰箱向三开门、对开多门为代表的大容量、节能、保鲜冰箱的全线布局。目前,以雅典娜系列为代表的美菱中高端产品由于定位准确,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成为国内高端冰箱市场增速最快的代表。2011年前十个月,美菱雅典娜销量同比增长130%以上,远超行业平均增长水平。

  本次家博会上,美菱公司将进行其产业链及新技术产品的展示。消费者可以参观美菱新型节能冰箱、技术领先全球的深冷冰箱及第二代智能冰箱。展会上,消费者将不仅会看到能播放音乐、电影的智能冰箱,并可以使用手机控制系统进行亲身体验。

  空调现场解剖 揭秘家电节能核心技术

  将空调现场解剖,对技术进行现场讲解,把零部件一一拆开让消费者亲手触摸……

  哪家企业有这样的勇气?

  对了,是长虹!

  面对节能技术的挑战,长虹空调以独家研发的风道技术、高效圆弧蒸发器为依托,创新研发了高效制冷、高效制热、高效待机的三高效节能技术,使空调使用耗电量同比降低50%,其中 0.6 W高效待机节能科技走在了行业最前列。目前长虹变频空调全部为二级能效以上产品,定速空调则全部为一级能效产品,而只有二级能效以上的变频和一级能效定频空调才是国家认证的真正的节能空调。

  据悉,在第五届家博会上长虹将把空调的零部件一一拆开,让消费者亲手触摸国内最新的空调节能科技——高效圆弧蒸发器和全新风道技术。基于变频核心技术的0.1度精确控温、0.6W节能待机、高效双倍制热、智能光感调温、一键全自动等领先行业的技术,将在所有消费者甚至竞争对手面前一览无余。

  全产业链展示 彰显长虹白电的深厚内功

  如果说产品展、体验展重在招式的创新的话,那么产业链展则是企业之间内功的较量。

  据悉,为了更好地把家电核心配套件融入展会,展示家电产业上下游产业链的生产环节,本届家博会专门开设了全产业链展区,通过分解家电主机产品的工艺流程,全面展示家电产品生产过程。

  以黑电闻名于世的长虹,在白电领域并不算是个内功深厚的老前辈。然而,善于借道资本市场的长虹,如同练就了吸星大法,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进驻白电产业。长虹与美菱电器和华意压缩一起,不仅使白电产业形成了相当规模,而且还掌控了关键核心器件——冰箱压缩机,实现了制冷行业上下游产业链整合。

  产业链就如同企业的任督二脉,只有搭建起完整的全产业链才能由附加值较低的后端整机制造向附加值更高的上游核心技术和关键核心部件方向迁移,练就真正无敌的盖世神功。从美菱电器和华意压缩的发展情况来看,长虹、美菱、华意的合作真正实现了三方共赢的局面:长虹构建了‘冰箱+压缩机’的完整产业链,美菱电器和华意压缩都保持了较快发展。

  数据显示,美菱电器的主营业务收入从2005年的20.22亿元增长到2010年的82.27亿元,5年增长了4倍,净利润也从2005年的665.89万元增长到2010年的3.26亿元,增长约50倍。华意压缩的主营业务收入从2007年的26.6亿元大幅增长到2010年的46.2亿元,净利润则由2007年的790万元跃至1907万元,增长了2倍多,产销量从2007年的1200余万台增长到2010年的2093万台,增长近80%。